Monday, September 22, 2008

豁出去吧

昏黄撒满整片整片茵茵草地....夕阳斜斜的见证一次次的离别。

蒲公英早卸下了黄色的小瓣儿,换上一身毛茸茸的孩子,也将要分离了。风儿啊!吹吧,把我的孩子们带到天涯海角,让他们自由的飞吧!蒲公英说道。

西风到处,扬起一片片的白茫茫。飞吧,小蒲公英们!一波一波的蒲公英都向着西边,他们向往的天堂,飞啊!

然而有颗小蒲公英仔没走......它紧紧的抱着蒲公英妈妈,哭嚷道:“妈妈,我不走了,我不走了。”蒲公英妈妈笑道:“你不是很想看看外面的世界吗?你不是常说外面的世界多美好吗?”小蒲公英仔低着头,不语。蒲公英妈妈继续说:“你是孩子中最有想法的一个,最想开拓自己世界的一个。去吧!”蒲公英妈妈轻轻地微笑。

小蒲公英仔抬起头,苦着一张脸,道:“我曾听说外面的世界很美丽,我很想去看看,很想去闯荡。我对于自己的潜力非常地自信,我相信我能让世界多一份美丽。但我也听说外面的世界很危险。别说能走能动的动物尚且成为猎人枪口下的冤魂,我们这些花儿,到了美丽的土地扎了根,就不能再行动了。那些人啊动物啊,走过我们身上,大脚板踩在我们身上,可臭着疼着呢!那些素食动物,见到我们,就咀嚼咀嚼地,一片叶子也不留下。我实在害怕啊,害怕我的理想遭到挫折,我可不想有任何事情破灭我美好的梦想。妈妈,就让我待在你身边吧,就让我把我的梦想,把我的理想放在心中,让它永远美丽。”

蒲公英妈妈听完,呵呵的笑了。她说:“傻孩子啊,别让还未出现的障碍阻碍了你的道路。开拓视野是你的梦想,美化世界是你的理想,想做就去做吧。你有潜力飞翔,你有潜力发芽,你有潜力让这个世界更美丽,你更有潜力,克服一切的障碍!别因为害怕挫折而隐藏了自己的实力,别让未出现的障碍阻碍了你的道路。”

“豁出去吧!”我也喊道:“开拓你的世界,发展你的潜力吧!”

别太在意别人将对你作出的任何打击,勇敢地把自己所想表现出来吧。很多机会因为害怕失败而丧失了。机会只有一次,过了,余下的就只是遗憾了......就像那小蒲公英仔,若她不飞出去,最终只能在妈妈身旁落脚,最终营养无法和母树竞争而渐渐枯死......

敢敢地,就一次,豁出去吧!闯出你的天空,别让自己留下遗憾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