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23, 2008

鸳鸯蝴蝶梦

《梁祝》
无言到面前,与君分杯水。
情中有浓意,流出心底醉。
无论怨或缘,莫说蝴蝶梦。
还你今生今世,双双飞过万世千尘去。
梁山伯祝英台,一对悲剧人物,曾夺下多少人的泪光。痴情绵绵,至死双飞,羡煞多少情人心。祝英台出嫁时往梁坟的那一跃,至今仍然感动着我......他们对情是何等的执着啊!双双飞过万世千尘去,对啊!爱,在一世怎足够呢?我爱你,要万世千尘,要永生永世,要天荒地老!
蝴蝶翩翩飘逸......一对白凤蝶,缠缠绵绵,交叉起舞,旋绕那花丛之中。那么地柔和,那么地动人啊。然而,要是他们真是梁祝所化,那又太悲哀了。梁祝的故事距今也已有几百年了,他们的悲情也持续几百年了。化为蝴蝶身,数百年不变,何等的痴啊!痴得感人,也痴得愚蠢啊!
爱是什么?情又是什么?难道只是陪伴么?化为蝴蝶长相厮守?错了错了,爱情是要懂得付出有意义的,懂得牺牲有意义的,不单是时间,更为重要的是要让对方过得更好更幸福。倘若数百年数千年,除了陪伴,就是陪伴还是陪伴,那爱得那么长久有什么意义呢?是以梁祝的故事会美丽,妙便妙在点到即止,在祝英台那感人至深的一跳,与梁山伯双双化为蝴蝶之后,便结束了。在写下去也只不过是索然无味的爱情故事罢了。
如今明白了,但我仍然要说!我爱你,要万世千尘,要永生永世,要天荒地老!这是个承诺,未必要长相厮守,只求能为你付出,只求能看到你,幸福的微笑......

No comments: